流行信息

GAP国内首开彩妆快闪店吸引年轻客群

发表时间:2018-03-14 15:32:29 作者: 来源:商经 浏览:

面对销售增长乏力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时尚服装品牌加紧进军彩妆和香水等领域谋求更高利润。近日,美国快时尚品牌GAP在上海南京西路店和上海香港广场店内设立了为期3个月的POP KIT彩妆快闪店。这是GAP首次在中国尝试彩妆产品的销售。行业专家分析认为,在整个快时尚市场逐渐走过红利期后,部分品牌开始拓展服装主业之外的高利润品类,其中如H&M的成功案例正吸引品牌做出类似的尝试。

虽然这是GAP首次在中国试水彩妆业务,但早在2015年,GAP就曾尝试在美国与化妆品电商网站 Birchbox合作,设立快闪店。而同为快时尚品牌的H&M也在同年推出自家的彩妆系列H&M Beauty,首次推出H&M Beauty的彩妆产品数量就多达700余种,这一数字比H&M首次提及将进军彩妆业时所称产品数量多出了75%,表示H&M对新业务的重视。由于价格低廉,价格区间为2.99-2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5-155元左右,所以仅第二年,H&M Beauty系列多款产品就出现了断货的现象。

针对GAP此次推出的POP KIT彩妆快闪店,GAP集团大中华区创意总监张岸青对媒体表示,GAP设立彩妆快闪店是为了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除了以POP KIT映衬新品的多色彩主题外,还希望快闪店的设立能够为店铺吸引更多年轻客流。

行业专家分析认为,相对于H&M,GAP彩妆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稍显落后,且此次GAP推出的是POP KIT家的产品,并不是自身研发的彩妆产品,这说明GAP想先利用合作试探中国市场。快时尚市场业绩增长日渐下滑,H&M等品牌早已寻求服装类以外的产品进行销售,且销售量惊人,H&M的成功也会吸引更多快时尚品牌加入到这一行列。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