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分享 传统媒体读物受网络打击 《Teen Vogue》前高级编辑创立电子简报Clover 时尚头条网报道: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近日电子版《Teen Vogue》前高级编辑Casey Lewis联手《Nylon》及《Sweet》电子杂志高级编辑Liza Darwin创立了一份名为“Clover”的电子简报,目标读者是十几岁的女孩们。 Casey Lewis和Liza Darwin相信现

发表时间:2016-01-25 14:45:57 作者: 来源:时尚头条网 浏览:

 

凋零的香港时装周

 

上周三开始为期三天的香港时装周上,由于考虑到成本的上升和香港经济本身的问题,买家和参展商对香港时装周的需求和评价褒贬不一。

 

原名香港时装节的香港时装周在米兰、纽约时装周之前举办,香港时装周是亚洲最早的时装节,虽比不上亚洲另外一个时装周东京时装周的国际化,但主打“小而精”的香港时装节用比亚洲其他时装周抢先一到两个月“发声”,彰显其在亚洲时尚的潮流和领先地位,促进本土设计的成长。不过由于市场的狭小和国内上海和北京的中国时装周越来越开放和国际化,香港时装周曾经的桥头堡的作用日渐式微。


来自巴塞罗那的进口商Cotton Connection总经理Gagan Khullar表示:“所有人都在为生存而苦苦挣扎,香港时装周的一切都与过去不同了。”


巴基斯坦进出口商Nagina集团产品发展经理Waleed Ahmad Shahid对当前业务情况的看法一致。他说:“从去年开始,整体趋势变开始下滑。”


香港时装周其实也是个交易展会,展出商品从丝巾到晚装应有尽有。现场还设有一系列当地品牌和年轻设计师的时装秀。在香港贸易中心,今年举行了一场Taylor Swift服装品牌的时装秀,展出一系列全新秋季系列产品。


一些参展人士哀叹,中国生产成本不断在上升,活动上缺乏有吸引力、原创的设计。

 

广州进出口公司Amazing Fashion International海外市场经理Jenny Meng称,她对展出的牛仔产品感到失望。她说道:“我们正在寻找一些牛仔供应商,但目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她希望在下个月拉斯维加斯的Magic能获得好运气。

 

西班牙Cotton Connection代表Khullar则不太乐观。他已经连续10年参展,而每个季度下的订单越来越少。他说:“所有人的设计都一样,没任何特色。”


Khullar经营女装,他透露,现在越来越难在中国进行采购。因为成本上升,他打算将更多生产转移到像西班牙、摩洛哥和葡萄牙。他还感叹,香港时装周被安排在1月下旬是非常尴尬的时间,因为还有不到几个星期就是中国农历新年。他说:“他们没有时间制作样品。”


对他们而言,中国制造商似乎专注于质量来确保卖出更高的价钱,并保持竞争力。晚装制造商Kaiqi Garments的设计师She Kev Yan同样强调了针对高端市场的重要性。她表示:“我们也面临着来自越南和印度制造商的竞争,他们的东西更加便宜。我们无法生产那么便宜的东西,他们会在价格方面超越我们,一些消费者会选择他们的产品。但消费者更关注质量,正如我们的土耳其买家一样,他们最终还是会选择我们。”


年轻设计师在香港时装周期间,正极力寻求机会扩大他们的国际影响力。不过有业界人士表示:“大多数香港设计师都将设计重点放在商业可行性上。可穿程度很高但他们缺乏独特的风格和创意。”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