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赛

“盛泽织造”光耀盛会,​东方杯·2021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发布

发表时间:2021-09-13 17:47:55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9月8日,由盛泽镇人民政府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东方杯·2021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亮相SS22中国国际时装周。

在这场品牌秀云集的时装周中

“盛泽织造”再次光耀盛会

充分展现了

盛泽面料企业实力和产品竞争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谢方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萍,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贸易促进局局长陆子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东方杯·2021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旨在挖掘和引培女装设计人才,引领产业时尚转型,实现“原创面料”和“原创设计”的“双创”融合,全面彰显盛泽“时尚之都”的创新实践精神。

  经过前期近一年的筹备、征稿、遴选,东方杯·2021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终于在本届时装周上揭开神秘面纱。20位新锐设计师用独到的设计语言演绎出盛泽布料的千变万化,上演了一场青春与梦想交织的霓裳盛宴。

  本次发布秀呈现的是荣膺东方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金、银、铜、优秀奖的20组设计佳作。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时装秀中,新生代设计师将创意化为成衣,借助服装演绎,将专业知识与人类文化、社会现象等问题融会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沿袭大赛传统,面料均来自盛泽镇。这些面料涵盖色织、提花、蕾丝、欧根纱、仿丝绸、弹力格、功能性面料等种类,经新锐设计师之手变身华彩服装,酷炫的撞色拼接、华丽的装饰手法,不同的视觉元素在舞台上交互碰撞,谱写出女装设计的绝美诗篇。

  作为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如今的盛泽是全球纺织行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也是“中国四大绸都”之一。从“传承”方面来看,盛泽丝绸文化沉淀了很多鲜明符号和元素,借助这些元素更好的将其作为设计灵感来源,更深层次地理解丝绸文化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从“创新”方面来看,意味着对传统文化的应用表现与新时代有机结合,将纺织产业嫁接时尚创意、让流行面料对接多元设计,让源远流长的盛泽元素形成独优势和流行趋势,助力盛泽纺织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张建华指出,近年来,盛泽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丝绸纺织产业集聚区、样板区的标识度不断彰显。当前,盛泽正以“三领三创”战略为统领,全面推进“22313”工程,不断赋能全镇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把时尚创意深度融入纺织产业,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盛泽时尚周”,不断激发时尚转型升级的鲜活生命力和时尚因子,从而营造出更具盛泽特质的城市人文气息和时尚看点。

当天,来自盛泽的品牌“旗艺”

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第一车间

举行了旗艺·旗迹CHIAYI2022S/S发布会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