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暨国际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2018-11-29 14:36:31 作者:陈奕佑 来源: 浏览:

     2018年11月29日上午10时许,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艺术周”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一楼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举措,对推动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以及传承有着重要的意义。会议邀请了16个国家和地区,80多所国内外高校代表,200多名世界各地的朋友。

会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旨在扩大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延续传统技艺。

书记.jpg

蔡玉波强调,“一带一路”国际艺术教育成立联盟,有助于各国家地区,世界各地的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各单位拓展优秀教育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夏平对成立“一带一路”国际艺术教育联盟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一带一路”国际艺术教育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国内外高校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便于传统文化的交流。

校长.jpg

夏平指出,如今世界各国的传统文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正面临严重的威胁,各国应当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共1300余项,其中纺织、丝绸类100余项,因此应当更注重中国丝绸商品,例如:蜀绣、羌绣、扎染等传统技艺的传承与保护。

印尼代表.jpg

印度尼西亚扎马大大学教师Lastria Nurtanzila等国际友人做了精彩发言。会中穿插了川剧变脸、诗歌朗诵等节目。

会长双人照.jpg

会长三人照.jpg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杨淑琼受邀参加会议。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2018年11月29日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