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2018年加纳和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展参展通知

发表时间:2017-12-27 17:46: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有关企业、单位
 

为进一步扩大纺织与服装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寻找商机,扩大我省纺织与服装产品的出口规模。我协会组织相关企业参加2018年加纳和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背景介绍

埃塞俄比亚处于非洲之角的中心,是内陆国。东与吉布提、索马里毗邻,北和苏丹交界,北接厄立特里亚,南和肯尼亚接壤,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轻工及纺织服装商品在埃塞俄比亚中低端市场处于支配地位。面向埃塞普通百姓的中低端商品,几乎被中国商品垄断。近几年随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对相关纺织服装产品的进口需求会进一步趋旺。

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建交40多年来,经贸合作互利互惠,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努力实行对外开放政策,推行市场经济和私有化政策,鼓励外国投资者到埃塞俄比亚投资,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增加投资优惠政策;埃塞俄比亚拥有丰富的尚未开采的自然资源,地理位置有利于同非洲、中东、亚洲和欧洲进行国际贸易,还是东南非共同市场、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组织等区域组织成员;埃塞俄比亚享受美国《非洲增长与机遇》和欧盟《除武器外一切都行》等关于非洲产品免关税免配额的政策。这些给外国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加纳被称为“西非门户”,政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投资环境在西非地区为良好国家。据加纳贸易和工业部统计,中国向加纳出口商品仍以轻工、纺织等产品为主,其中纺织行业在加纳纺织服装领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数据显示:加纳市场上大约34%左右的纺织品来自中国。所以加纳的纺织品主要还是依靠进口,加上随着加纳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加纳对纺织品的需求量也在不断提升。

加纳政府十分重视纺织服装业的发展,为了充分利用AGOA法令,吸引外国企业在加纳投资建厂,出台了关税减免、所得税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推出很多行动性规划。在纺织业方面,加纳政府2002预算案中提出纺织原料进口关税减少为5%;成立了纺织技术人员培训中心,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建立1亿美金的“现代化循环基金”,用于帮助纺织厂机械设备的恢复、更新,筹建新的纺纱厂及提高工厂织布能力;成立研究和发展中心,研究开发新的生产品种,扩大生产范围。

二、展品范围

服装及面料类:男女服装、运动休闲服装、童装、内衣泳装、劳保服装、纺织工艺、服装饰品(领带、围巾、胸针等)、各种面料、棉麻织品、针织品、纺织制品、裘皮制品等;

辅料及配件:拉链、纽扣、衬布、配饰等;

家纺类: 家用纺织品、床上用品、毛毯、地毯、浴巾、窗帘等;

皮革产品:皮革制品、书包、背包、拉杆包、手提包、钱包等;

三、展会时间、地点

埃塞俄比亚贸易展:2018年5月3日-5日、地点:亚的斯亚贝巴。

加纳贸易展:2018年5月7日-9日、地点:阿克拉。

    、政策支持

根据政府相关政策对展位费和人员费给予支持。

五、注意事项

请各参加企业于2018年1月31日前联系协会工作人员了解相关参展情况、报名参展。

六、联系方式

陈育荧  028-87686079   13551223215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20171220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